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张园教授发表的论文入选哲学社会科学主文献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建设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数字创新平台之“主文献体系”平台发布了2013-2022入选论文,共有20621篇论文收录为主文献,涉及25个一级学科,107个二级科学,作者15452人,期刊1302种,其中三峡大学5名教师的6篇论文入选主文献。我院张园教授榜上有名,其2021年在《人口研究》上发表的论文《失能老年人口规模及其照护时间需求预测》成功入选,成为社会学776篇(其中人口学115篇)主文献之一。

据悉,“哲学社会科学主文献平台”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数字创新平台”(简称“学术世界”)的子平台,由中国人民学牵头建设、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具体承建,包含25个一级学科,107个二级学科。该平台旨在通过一套科学标准和规范流程,基于学术共同体的专业评审,遴选和荟萃各学科主流、经典、必读的文献,建设一个权威、开放、动态的精品文献库,传播中国学术精品,服务中国知识创新。

本次文献遴选主要基于2013-2022年十年间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发表的全部论文,并参考二次文献转载(摘)、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论文、高被引论文情况,以及通过专家推荐等形式,广泛征集学界意见,形成初始文献进入评审流程,再通过专家对初评结果进行复评并最终确定入选论文,秉持优中选优、层层优选的遴选原则。一期首次遴选,在2013-2022年期间约400万篇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公开发表的规范性学术论文中,最终遴选出约2万篇文献进入主文献一期数据库,占所有学术文献数量的比例不超过1%,充分展现主流、经典、必读的特征,具有极高的文献精选、学术评价和知识传播价值。

上一条:我院实践教学基地再添“新翼”

下一条:省人大代表骆东平教授获表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