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魏瑶)10月16日上午,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在W5一楼会议室、W4302、W4303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开幕会结束后,各支部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观看学习的感悟感想。

学院党委书记唐祖爱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重大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法学专业教师,要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培养更多的德法兼修、德才兼备的法学专业人才。

学院院长、民盟三峡大学委员会主委骆东平表示,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坚信站在历史新起点的中国共产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必将带领人民不断取得新成就,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将带着坚定的历史自信去赢得未来!作为一名盟员,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民主党派履职成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伟忠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副院长石丹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恢宏震撼,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真理光芒,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利益的坚定初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政治智慧和使命担当。整个报告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我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国家的教育事业一定能够蒸蒸日上。

学院党委委员、法学系主任陈军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继续带领法学专业团队,履职尽责,勇往直前,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力量。

学院工会主席、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谭开翠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于今天盛大开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从过去十年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和港澳同胞深化改革开放过程中攻坚克难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回顾,到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展望与部署,为我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前行的道路,注入了无穷的能量!

公共管理系主任张园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召开,鼓舞人心、期待满满,在我们心中,涌动着澎湃的激情,寄予着热切的期望。作为高校基层教职人员,我们必将以最饱满的状态、最高昂的热情、最严格的标准,以党的精神、指示为引领,全身心投入教学研究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余倩棠表示,大会报告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一名法学专业教师,我们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多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

研究生党支部陈昕雨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今天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让我热血沸腾,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政治素质,砥砺政治担当。同时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法学系学生党支部宋传燕表示,身为青年党员,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走好群众路线,铭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一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覃婧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应时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未来十年,我们新青年将秉承着“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春青力量。

上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学院教师参加五峰县万里茶道文化遗产保护立法专家咨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