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教师参加五峰县万里茶道文化遗产保护立法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魏瑶)9月27日上午,万里茶道文化遗产保护立法专家咨询会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召开。会议由五峰人大常委会主任文牧主持,我院骆东平教授应邀参加咨询会。

五峰是万里茶道宜红茶源产地,文化遗产丰富。2016年以来,自治县人民政府开始开展自治县境内万里茶道文化遗产的普查、认定、保护、申报工作。2018年,万里茶道申遗技术团队将五峰古茶道汉阳桥段、五峰精制茶厂、五峰采花茶园及村落分别列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资源重点推荐点和一般推荐点。2019年,国家文物局将万里茶道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22年,万里茶道申遗技术团队将五峰采花茶园及村落、五峰古茶道汉阳桥段分别调整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资源优选点和备选点。为了进一步明确责任体系,加强自治县境内万里茶道文化遗产保护,五峰启动万里茶道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制定工作。

咨询会上,骆东平代表学院立法团队从立法依据、保护对象、立法原则、相关部门职责等对《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万里茶道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同。会上,还举行了县人大常委会第十届立法专家聘任仪式,骆东平受聘担任县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五峰人大常委会与学院还就立法工作上的进一步合作达成意向。

上一条: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一下三民】心系困难学生,走访传递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