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湖北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宜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4  点击:


(通讯员 许龙飞、石丹淅/文  梁小龙/图)8月12日上午,由学院承办的湖北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宜昌隆重召开。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三峡大学等省内16家MPA培养单位负责人共谋新发展阶段湖北省MPA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守文,研究院副院长覃朝晖等全程参会指导,我院MPA导师代表等一并参会学习。

在会议第一环节,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教授,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特邀委员韩习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兼联合召集人、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丁煌教授先后致辞。

在第二环节,丁煌主任作专题工作汇报,传达了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全国MPA教育教学质量要求、MPA巡查、MPA质量认证、MPA教育2022-2023工作计划等新趋势新要求;对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过去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逐一部署,并希望省内16家MPA院校今明两年能够围绕核心课程教学培训、MPA学位论文指导培训、案例大赛培训等重点工作开展充分交流。

在会议第三环节,学院院长骆东平教授就MPA开办情况、特色亮点、存在困难以及来华留学生MPA教育等与参会各培养单位进行交流互动。

此次工作会议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也增进了省内各培养单位之间相互了解,对“十四五”时期我校MPA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与引导作用。

上一条:学院成功承办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2022年年会

下一条:校地合作、互助共赢,聚力开启法治建设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