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校地合作、互助共赢,聚力开启法治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8-12  点击:


(通讯员 刘子龙)8月10日,我院与中共宜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宜昌市司法局)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座谈会。

中共宜昌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军,我院院长骆东平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我院副院长黄利红介绍了学院法治人才培养和在立法咨询、法治规划、法治评估等方面的社会服务情况。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副县职干部、三级调研员姚玉庭同志介绍了司法局推进法治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对法治人才和智力支持的需求情况,法学系主任陈军和司法局办公室主任韩蕊就开展合作的具体事项作了发言。

骆东平表示,三峡大学和宜昌法治建设部门建立良性合作机制,是落实教育部提升高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创新能力要求,促进三峡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的重要方式。此次双方合作将推动高校服务主体更加专门化、服务内容更加专业化、服务形式更加多元化,助推三峡大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建军表示,长期以来,三峡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积极参与和服务法治宜昌建设,为提升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代表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通过双方携手合作,取长补短,增强法治工作的适配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法治宜昌建设水平,紧紧围绕宜昌战略定位,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根据法治宜昌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我院与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搭建研学交流平台,共同建设本科生实习实训平台和研究生工作站,实现高水平法治人才培养科教产教双融合;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还将委托三峡大学专家学者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地参与法治督察、行政执法监督、业务培训、考核评估等法治建设具体工作;在法治宜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等方面开展理论与实务研究,实现法治建设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

上一条:湖北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宜昌召开

下一条:携起你我双手,共创美好家园——学院开展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