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湖北陈守邦律师事务所举办学院在岗实习生刑事控辩对抗赛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


 7月1日下午,湖北陈守邦律师事务所组织举办二0二二年三峡大学实习生刑事控辩对抗赛,执行主任陈胜生、副主任颜永桃、李刚、闫剑平四位高级合伙人担任评委。本次对抗赛为二对二团体赛,模拟刑事审判中公诉人与辩护人在庭审过程中的攻防对抗,辩题选自于2021年宜昌市公诉人与律师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共分四场,辩题包括玩忽职守、故意杀人、招摇撞骗、抢劫的罪与非罪。17名参赛同学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在控辩赛上展示了法学生独特的魅力与风采。围绕辩题,他们唇枪舌战、激烈交锋、思想碰撞于话语之间,思维激荡于赛场之上。每场结束,都有一名评委代表进行点评,肯定亮点、指点不足,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赛后,经过评委认真评选,雷韩获得“最佳辩护人”称号,陈玥婷获得“最佳公诉人”称号,柯昌波、王泓俨获得最佳口才奖,张维友、李庆欢获得最佳应变奖,徐遥、王兰兰获得最佳风度奖。本次辩论赛,不仅有利于加强同学们对于法学理论与实务的联系,是同学们迈向法律实务工作的第一步,也有利于提高思维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是同学们实习经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一条:法管学子接收“特别”的司法见习结业典礼

下一条:学院又增3个实践教学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