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建文化 传播廉洁理念 ——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10  点击:


10月8日晚,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联合三峡大学清风社举办的廉洁文化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昭君报告厅成功举办。参加本次决赛共有十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学院、医学院。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五位老师担任评委,近百名同学到现场观摩。


本次活动以“强化党建文化 传播廉洁理念”为主题,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廉洁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素质,自觉抵制腐败,弘扬廉洁自律,宣传清白做人的精神。比赛前期经历了初赛环节,收到了来自七个学院的近20件作品,经过初审角逐,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参赛选手从初赛就崭露锋芒,决赛更是势不可挡。出色的演讲能力让在场的各位同学拍手称赞。各选手把自己最好的状态都展露在了赛场上。演讲时间的估计,演讲内容的斟酌,手上的姿势,都是选手们需要把握,能站在这里需要很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这些都是评委老师打分的标准。台下观众不断的鼓掌,也增强了选手们的信心。


选手胡浩天立志让廉洁之风吹遍华夏的土地,这次比赛成功展现了他对贪污现象的不满和他的雄心壮志,他结合“老虎苍蝇一起打”的理念,说出了他对廉洁思想的渴望,并把观众带入他的内心世界。与观众共鸣,把廉洁思想讲进了观众心里。


选手陈帅将廉洁思想带入其生活给了我们更多感悟,周佳把廉洁与自己的家乡的变化结合说出了廉洁文化的好处。还有很多选手让大家耳目一新。


在统分环节时,为了让廉洁文化更加深入人心,现场播放了播放了反腐宣传片。视频讲述了一位政府官员贪污使一栋违章建筑建成20多年倒塌造成的“人造的意外”事件。大家认真观看了这段视频,让同学们知了贪污的后果,在场每一个同学心中埋下反腐反贪的种子。


本次活动产生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此次演讲比赛将廉洁思想传播到了每一个在场者的心中,感受党建廉洁思想的重要性,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廉洁思想廉洁文化的热爱,使同学在成长路上自觉投身到了不贪污不腐败的道路上。加强高校大学生廉洁修身文化建设, 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诚信教育活动, 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诚信在个人发展、社会进步和国家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 对广大同学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诚信文化, 深刻认识廉洁、诚信、修身、律己的重要性有着积极意义, 希望同学们严格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 自觉进行自我审度、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


上一条:【招生宣传】学院本科生招生小组赴恩施高中进行深度交流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