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留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2021年“促进友好交流,同行情暖冬日”主题留学生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点击:


通讯员(李勇全 李媛媛)为丰富法管学院来华留学生的校园生活,增进留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外师生互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21年12月9日开展中外联谊活动。学院欧阳美平副书记、黄利红副院长、石丹淅副院长、学工办杨东主任、张雯杏老师以及留学生辅导员李勇全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留学生AL SHAHRIAR同学与中国学生董成军献唱歌曲《谢谢你》,之后主持人与留学生就中国的传统文化以问答的形式进行了互动。在本轮互动中,提高了留学生的活动热情,也增加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接下来进入颁奖环节,由学院老师给在校期间表现优秀的留学生进行颁奖,该环节旨在表彰留学生在过去的一年中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文化活动,学习刻苦,遵纪守法,表现优异,为学院赢得了众多荣誉,以及在留学生各类活动中志愿服务表现突出的中国学生志愿者,授予BAKUL VARMA、AL SHAHRIAR等13名留学生“学习优秀标兵”、6名中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最后进入娱乐活动环节。此次留学生联谊活动设置了剪窗花、写福字、包饺子、抽奖四个主要的娱乐活动,旨在通过自身的实践,让留学生能够置身于中华传统文化中去,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之所在。在活动的过程中留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加各个活动,老师也融入其中,教留学生写毛笔字、包饺子,大家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欢笑声中,大家相互展示着自己书写的毛笔字,展示着自己亲手裁剪的窗花,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摆上餐桌,众人其乐融融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该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体验到了中国的文化,感受到了异国风情,也促进了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提高了学生的语言和文化交流能力。

19DAC

这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我院留学生对我校和我院的情感认同和归属感,同时也增进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厚了我院学生与留学生之间的情谊,在今后的联谊活动中,我院将继续加强留学生与中国师生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使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上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来华留学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留学生文明宿舍评比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