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转专业考核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20  点击:


根据《三峡大学研究生转专业实施细则(试行)》(三峡大研〔2019〕54号)文件的精神,结合学院的具体实际,特制定本考核实施方案。

一、基本原则

1、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各工作环节做到有章可循。

3、在全面考查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及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

二、组织管理

成立研究生生转专业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资格审核员、疫情防控员、面试专家小组和督察员。

三、考核内容和时间安排

(一)考核内容

包括笔试和面试。

1、专业课笔试(闭卷):每科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考试内容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笔试科目

030100

法学

《民事诉讼法学》

2、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侧重考察外语听说能力、专业能力、治学能力、创新精神和能力、思想品德、心理等方面的素质和培养潜能,其中英语占25%,综合能力占75%。

(二)考核时间地点安排

A、笔试

时间:12月20日(周一)15:00-17:00 地点:J3203

B、面试

时间:12月20日(周一)14:30-15:00 地点:J3203

四、成绩计算办法

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本次参加考核的考生总成绩排序,成绩计算办法:考核总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五、疫情防控措施

1、考生需佩戴口罩入校(每人至少准备口罩2个),出示健康绿码,接受体温检测。

2、考生笔试和面试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

六、其他事宜

1、考核成绩将第一时间在学院网站公布。名单公布5个工作日内接受学生申诉,考生向学院考核督查小组递交书面申请,督查小组全面受理,并将处置结果通知学生本人。若学生对处置结果仍有异议的,由学院报学校复核。

2、学院督察组申诉电话:0717-6393261。

3、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地址:三峡大学文科楼W-2231,电话:0717—6393023。

4、未尽事宜见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关于2022年研究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二○二一年十二月十九日

上一条:宜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马明和应邀作专题授课

下一条:我院开展2019级民商法学与商务法务论文初稿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