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兰州大学姜安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


(通讯员 唐善斌 张园/图文)5月22日,我院在文科楼W-1207会议室开展了湖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之学术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特邀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省级重大研究基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姜安印教授主讲,讲座主题为“大变局、新格局与产业变革”。讲座由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利红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本科生等3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并参与互动研讨。

在讲座中,姜安印教授围绕大变局下产业变革、新格局要求产业变革、产业变革的趋势等三部分展开讲座,从多维视角讲解全球化国际贸易体系变化、数字经济范式、碳中和产业绿色转型、新双循环和产业变革等理论问题,又重点解读了中美对抗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影响、大变局引发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焦虑、数字技术影响产业变革的途径和碳中和时代的产业绿色转型机制等现实问题,提出用“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用本土特色推动产业发展。

姜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师生们认真聆听,学习气氛浓厚,参会师生表示此次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使师生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师生应邀参加民族法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湖北省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会议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史彤彪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