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中国人民大学史彤彪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04-21  点击:


(通讯员 陈秀平/文 周妮/图)2023年4月19日晚上,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史彤彪教授应邀到我院为广大师生作学术讲座,讲座由黄利红副院长主持。

史彤彪教授的讲座题目为《法律的一般性及其法治意义》,讲座主要分三个层次展开:一是思想史考察;二是法治意义与保障机制;三是实例分析。史教授指出法律的一般性包括内容上的一般性(立法平等)、适用上的一般性(司法平等),史教授首先系统介绍了法律思想史上代表性思想家的相关理论,接着强调法律的一般性具有保障平等、维护法律的稳定性、权威性以及公正性等重大价值,最后结合16个典型实例,再次让大家深刻体会法律的一般性的法治意义。

讲座过程中,史教授与广大师生热情互动,鼓励青年学生们要多读书,勤思考,为将来报效祖国而努力学习。史教授的学术讲座理论深厚,内容详实,声情并茂,与会师生们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向史教授请教。

上一条:兰州大学姜安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法学系教师受邀为宜昌市妇联干部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