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唐祖爱带队赴夷陵区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


12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唐祖爱带队赴夷陵区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并就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夷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红,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杨勇等相关领导参加交流座谈会。我院法学系主任陈军、地方立法研究院王重文、2020级宪法与行政法方向研究生邓芳、刘一汉、金雷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去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小溪塔分局和黄花分局,就基层执法体系建设,以及改革机构一年多来取得的改革成效、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部署进行深入交流。

唐祖爱从明确各方主体权责关系、进一步创新行政协调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普法工作六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陈军从法源问题、权属问题、人员问题、基准问题、衔接问题等五个方面提出相应工作建议。

田红书记指出,地方和高校双方合作有着更加广阔的前景、更加宽广的领域,双方要围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规划论证、地方立法研究、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协作配合、协同发力、加速推进,为新时代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供“外脑”支持,不断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学院师生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区域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参加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