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院师生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区域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


(文/图 牟臻 骆东平)2021424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区域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举行,此次会议由重庆市地方立法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西南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西南政法大学地方立法研究院共同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来自辽宁师范大学、吉林大学、西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三峡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甘肃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江苏省社科院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我院欧阳庆芳教授、骆东平教授、刘子龙老师以及2019级研究生牟臻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在第一学术分论坛第一单元环节,欧阳庆芳教授作了《论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法治教育观》的论文主旨发言,刘子龙老师作了《长江流域涉水权利:缘起、生成逻辑与功能》的论文主旨发言;骆东平教授在第二单元环节担任评议人;2019级研究生牟臻的《道德入法的选择与重构—以文明行为促进型地方立法为视角》论文被收录入论文集。


上一条: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宜昌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案件首次公开听证会

下一条:唐祖爱带队赴夷陵区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