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普法校园•律色溪畔”三峡大学第十七届法制宣传大使选拔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


(通讯员 陈忠明)为积极响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法制校园建设,推进学校“七五”普法工作,帮助全校学生了解相关法律知识以及法律诉讼途径。11月25日晚,三峡大学第十七届法制宣传大使选拔大赛在屈原报告厅举行,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万相奇老师、医学院团委书记李克老师、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忠明老师、张海龙老师、徐亚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20名选手经过初赛筛选最终进入决赛。此次比赛分为PPT演讲以及一分钟法制话题即兴考核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就法制维权,网络暴力,修例风波,校园霸凌,未成年人犯罪等社会热点问题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突出了法治社会的重要性,将法治观念传入学生心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比拼,共选出16名法制宣传大使。

万相奇老师对大赛总结时指出,希望三大学子不但要遵纪守法,还要敬畏法律,做一名知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合格公民。

此次法制宣传大使选拔大赛作为我校第十七届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活跃校园法律宣讲氛围,培养广大同学法治意识,进一步强化校园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参与度。

上一条:三峡大学第十七届法制宣传周之“12.4”国家宪法宣传日顺利举行

下一条: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