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院开展《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点击:


(通讯员 付蕾)为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立志做怀揣梦想、实事求是,牢记使命、敢为人先的新时代好青年,1022日下午,党委组织部科长陈忠明以《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题,为学院师生授课。

在本次授课中,陈忠明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一系列名人事迹、历史事件,并联系现实生活,帮助同学更好的理解了理想一词的深刻内涵。陈老师通过鸦片战争、十月革命等一系列历史事件前后国人思想上的巨大变化侧面论证了理想信念于家国命运的重要性,并鼓舞我们从历史中汲取养分,以滋养心脾踏上更漫长的征程。此后,陈老师向同学们提出理想几何,我们又为之作何的灵魂之问。幼儿、小学、中学,随着阅历的不断丰富,我们的梦想不断变化,这是由于理想受周遭现实的作用而产生的一种具体投射。陈老师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而若要追求理想,则离不开对初心矢志不渝的坚守。作为时代新人,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脉搏,勇担历史大任。

同学们通过学习对理想使命的认识更加深入,吾辈青年青春,当与时代同频共振,将个人梦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把握时代脉搏,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练就自身本领,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巨流之中去。艰苦奋斗,做有志青年,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毋负大好时代,让青春绽放绚丽的光华!


上一条:学院陶昌玲老师对团学骨干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下一条:学院师生赴宜昌市党史馆开展“中国共产党宜昌历史回眸”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