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院陶昌玲老师对团学骨干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23  点击:


(通讯员 杨靖芝)10月21日上午,2022级辅导员、法管先声指导老师陶昌玲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题,W5一楼模拟法庭对学院团学骨干进行理论授课


昌玲从理想信念、爱国精神、时代际遇三个方面进行思想解读。分享了我们身边“有理想、有信念”的真实案例,通过课堂互动,了解学员们的理想与当前规划,并强调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精神之钙、共产党之根、思想之总开关。陶昌玲讲述了林则徐、王阳明等历史人物的故事,列举身边同学的例子,她告诫学员们要勤学并抓住时代机遇,勤学可以帮助我们练就过硬本领,为我们的人生提供更多选择,在时间长河中,每一代青年都有际遇和机缘,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
 

青年是民族复兴的希望,是民族明天的脊梁。团学骨干们纷纷表示将树立远大理想以炽热而深沉的家国情怀,乘风破浪,在可为的时代力争有为,与时代同心同向,让青春韶华紧随着时代的脉动熠熠生辉,让青年精神绽放璀璨光芒。


上一条: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三河溪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雷为团学骨干授课

下一条:学院开展《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