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三河溪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雷为团学骨干授课

发布时间:2023-10-23  点击:


通讯员 王誉皓)为在青年学生中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的优秀大学生骨干,10月21日下午三溪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雷在模拟法庭学院团学骨干授课。

李雷以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三大青年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为题进行了深入的知识分享与讲解。“交一个朋友”、“为什么选择这条路”、“在这条路上我学到了什么”为题,以地理位置、特色优势产业、风土人情为重点介绍了秭归县水田坝乡的基本情况,并且以在实际工作中遇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经历为载体,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以及体悟。

李雷讲到:青年不仅仅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了个人理想奋斗。更要坚持以“祖国需要、时代需要、人民需要”为基本价值标准,为了更崇高的事业去奋斗。具体分析了三大学子未来求学和就业的前途方向和努力方法,勉励同学们要以学业为前提为重点,兼顾团学组织工作锻炼以及各类活动,力求在学习实践中提高个人综合素养,为日后实现个人理想和为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打下基础。

这场生动的基层课启发了全体同学不仅要胸怀大志,而且要扎根基层。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看到希望,要提高我们的勇气,不断在解决问题的实践过程中提炼所学并且学习新的经验,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乡村振兴乃至民族复兴大业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做优秀共青团干 成有为时代青年

下一条:学院陶昌玲老师对团学骨干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