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首页

宜昌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马明和为我院研究生讲授宪法专题课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


(陈远/图文)2024年3月16日,宜昌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马明和受邀为我院2023级全体法学、法律研究生讲授宪法学专题课,学院副院长黄利红教授现场主持。

马明和授课热情洋溢、旁征博引,从世界上第一部宪法的诞生到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其中重点讲授了我国现行1982年宪法的地位、作用、功能和内容。通过马明和此次精彩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律意识,更激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

“实务专家进课堂”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举措之一,旨在深化法学院校与法治工作部门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法学、法律(法学)第一志愿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2024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