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圆满举行2022年度集体备课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点击: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新时代,促进课堂教学变革,既是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应有之义,又是建好一流专业、建成一流金课的必然选择,还是塑造、提高教师核心素养的关键举措。为切实引导我院专任教师既做“经师”,又做“人师”,助力提升法学、行政管理专业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达成度,学院于7月25—28日举行2022年度集体备课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此次专题活动共分四个环节。首先,邀请了多次荣获校级、省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殊荣、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肖又菁老师为学院全体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经验、教学竞赛经验与技巧等方面的专题指导。肖老师结合多个最新教学实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授了如何进行有效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竞赛。专题指导会紧扣主题、聚焦问题,并进行了精彩互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指导针对性强、实战味儿足,受益颇深。

其次,为强化课程思政,法学系、公共管理系分别基于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情况,分组开展了专门集体备课。会上已建校级一流课程《民事诉讼法》《中国法制史》《地方政府学》《公共经济学》等课程负责人汇报了课程建设新进展,拟建校级一流课程《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律职业伦理学》《知识产权学》《行政管理学》《社会学概论》《社会保障学》等课程负责人汇报了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情况以及课程建设筹备情况。此外,老师们还就拟建的社会实践类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进行了专门商讨。

会议第三个环节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青年教师易覃秋子、宋丽洁、许龙飞、余倩棠、刘子龙、胡枚玲、方康澜七位博士先后进行教学技能展示。结合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标准,评委专家们围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与教学反思给选手们做了逐一点评与指导。

会议最后,院长骆东平讲话指出,回归教学就必须重视教学,这必然会加强对课堂教学的改革。新发展阶段对法学、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提出了新期待新要求,我院需要切实提高认识、形成共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主动解决好“教师的教”、“学生的学”和“科学的管”,并将进一步加大对本科教育教学的激励力度,使我院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质量均有新的更大的提升和突破。

 

上一条:学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暨“万名辅导员进万家”家访活动

下一条:学院与西陵区共建法治教学研究实践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