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强考研 促就业——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论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


20318

(通讯员 李明)为扎实推进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稳就业”目标,6月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学生就业问题,重点聚焦如何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提前部署2023届毕业生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工会主席,系部主任,学院办公室、学工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骆东平主持。

首先,2023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李明老师就学生就业意向调研结论、下一步工作构想以及需要学院支持的政策清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紧接着,学工办主任杨东老师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现状、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其次,学院领导和参会人员对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设性意见,骆东平指出,一是要促进老师和学生的认识转变,特别是老师要从学院未来生存和发展高度来提高对就业工作的认识;二是要成立专业老师的分类指导小组,对学生提供精准指导,做实导师制,并且制定奖励政策;三是表示学院会不遗余力地支持学生就业工作,提供好的经费保障和政策扶持。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唐祖爱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第一,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会后要及时向各位老师传达会议精神;第二,要学会对工作进行研究,提供可操作、可参考的工作方案供领导班子进行讨论决策;第三,要明确就业工作的主要职责,提出相互协同,互相补位的原则,明确划分了学院学工办、系部主任以及科任老师的职责;第四,要贯彻精准指导的理念,从不同对象、不同阶段、不同环节以及树立总体就业目标等方面实现精准化指导;第五,要重视工作形式的创新,要创新分享会、动员会等形式,让学生听得进去,记得住,同时要掌握充分的材料,集体备课,为学生提供有力的指导。

本次学生就业专题讨论会的召开很好地收集到了各方意见和建议,清晰了下一步工作方略,有力地推进了学院就业工作,为高质量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上一条:“浓浓师生情•共话法管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恳谈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