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群工作

学样板,找差距,促提高|学院学生党总支参观学习优秀典型基层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与管理服务水平,加强思政教育与廉政教育建设,学样板,找差距。5月5日,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美平,学工办主任杨东以及法学系学生党支部、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前往宜昌市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活动,王华君书记首先给我们介绍了流动党员服务站的建立目的是为了秭归县在宜昌打工的流动党员能够找到组织,有一个开展活动的地方,做到“离乡不离党,组织在身旁”。接着我们参观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农民工服务中心农产品推广站”,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助力家乡振兴的作用。然后又给我们介绍了专门为农民工同志设置的爱心驿站,他们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传递爱心和温暖。

随后王书记给我们介绍了流动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经验。首先,党组织领导干部及党员来自各行各业,是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其次,他们始终贯彻“三五聚人心,三安促发展”的工作方针;最后,王书记给我们介绍了他们的群团促党建工作,包括妇女联合会、残疾人服务站、在宜农民工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工作站、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等;为促进创业就业发展,用“流动党员商户”的认证来鼓励商户踏实勤恳诚信经营,展示新市民的创业风采。流动党支部要成为“扩音器”,传递党的声音、宣讲党的理论;要成为“稳压器”,让群众有困难找支部,架起党的群众的连心桥;要成为“孵化器”,发展社会各界优秀人员成为党员,吸收进党支部。

之后进行的向“道德模范”学习交流座谈会上,我们学习了王华君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融入新时代,创造美好新生活。王华君坚定着“永远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人生信念,组建了“王华君志愿服务队”,1200多名志愿服务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感动一座城”。

上一条:【主题党日】关于集中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下一条:【主题党日】法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