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群工作

【主题党日】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4月主题党日暨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


(通讯员 郭兵)4月29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法学系学生党支部和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J—3402室联合开展4月主题党日暨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所有参会同志在牟臻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学习环节,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田曼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是对所有高校提出的更高要求。田曼以条文解读的方式,逐条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她讲到:《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是第一部专门就组织处理作出全面规定的党内法规,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

结合党章党规有关规定,田曼以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为切入,强调党员要强化身份认同感,将理想信念植根于党的历史血脉和民族复兴的精神土壤,增强党性观念,不信教、不传教。

本次党日活动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圆满结束,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自己的党性修养,提升服务本领。

上一条:【主题党日】关于集中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中共一大中的‘湖北记忆’”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