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中共一大中的‘湖北记忆’”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


(通讯员  梁小龙)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引领支部党员自觉传承红色文化,提高思想觉悟,4月28日上午,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集中开展“中共一大中的湖北记忆”讨论和学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梁小龙主持,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梁小龙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进行领学,从党的一大召开的时间地点、参加会议的代表、党的一大确定党的名称和第一个纲领展开,重点追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湖北贡献。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了解到: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与会党员认识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上一条:【主题党日】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4月主题党日暨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法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及党内民主评议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