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关于公布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首届“青年标兵”初审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6  点击:


院属各支部、各组织、全体同学:

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首届“青年标兵”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申报材料31份,按照评选要求,共选出8个个人及团队,现将具体名单公布如下:

1.刘沫言(个人)

满身的伤痕没有磨灭他满怀的梦想用奋斗彰显着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经历了5年与疾病的顽强斗争23个疗程的化疗17个疗程的放疗3个月的靶向药治疗数台手术6个月的抗癌药物治疗他不言放弃,在治疗期间继续完成了高中学业,顺利考上了三峡大学竭尽自己全部精力去靠近自己的梦想!

2.三峡大学易扶益农研究团队(团队)

10月27日至31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行。三峡大学易扶益农研究团队《稳得住,能致富:易地搬迁社区的空间再造与城镇化发展路径研究——基于保康县的实地调查》经过激烈角逐斩获全国终审决赛二等奖,取得了三峡大学在“挑战杯”哲学社会科学赛道的最好成绩。该课题成果获得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宜昌市、襄阳市乡村振兴局采纳证明,具有显著的社会价值,充分展示了三峡大学在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实力,进一步推广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的优秀成果。

3.“和美之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团队)

2023年暑假,学院青年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实践中淬炼青春。近日,团省委、省学联对2023年“三下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项目、团队、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和美之行”暑期社会实践队获评省级优秀团队。该团队通过整理和分析18份访谈记录和50份调查问卷,完成《新时代青年参与共同缔造美丽乡村的实践样态与未来路向研究—陈家湾模式为例》的调研报告,总结出陈家湾村在推进“共同缔造”工作中形成的特色经验。

4.覃亚慧(个人)

她是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扎根在三尺讲台,立足于西部边陲,用一言一行、一笔一划诠释我们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任课累计课时数达800余节,获评2023年度巴东县“优秀志愿者”。在中国青年志愿者面向全国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征集《支教,是一种什么感受》主题投稿活动中,她写下的和孩子们的成长故事——成为彼此的“铁粉”被成功收录;她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国家三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铜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等20余项荣誉称号,2023年12月,她成功当选三峡大学第二十届“求索英才”。

5.张明阳(个人)

他是湖北省“青马工程”第十期学员,在荆州市江陵县开展社会实践并被当地政府表扬。他是三峡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加权平均分和综合测评均位列年级1名,荣获三峡大学校特等奖学金。他是学科竞赛活动中的佼佼者,荣获第十届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全国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国家三等奖、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省赛二等奖、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湖北省赛区)

6.麦吾鲁代(个人)

她是热爱跳舞的维吾尔族姑娘,她曾在北京举办的2023年“感动中国综艺盛典”的舞台上,以美丽舞姿展现了学院青年能歌善舞的形象,并荣获国家级银奖。她带着对舞蹈的热爱与执着,创立了“聚星”民族舞蹈队,怀揣着梦想展现少数民族文化,为校园文艺活动贡献青春力量。

7.三峡大学优良学风班2021103101班(团队)

2021103101班共70人,以团结为基础,营造快乐和谐、互帮互助、拼博奋进的班级氛围,班委全心全意做同学们在学校的"小家长”,努力使班级成为同学们的心灵栖息地;班级成员奖学金获得率为26.3%,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77%,体质测试合格率为80%;在2022-2023学年中,班级成员向晴、李伟超傅杨坤、朱磊、骆佳、张胜男、卢新萌等荣获“挑战杯”红色专项国家三等奖、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创新能力大赛湖北省区二等奖等表彰。

8.马涵悦(个人)

温柔且知足,努力又上进,本科前三年专业总成绩排名第1综合测评排名第1平均绩点3.61平均成绩91.59,累计荣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部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17项,她就是来自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马涵悦现已成功推免至华中师范大学“悦”努力,“悦”幸运,在下一站,虽然风雨兼程,但她将继续怀揣理想,扬帆远航!


对以上结果如有异议,可在1月8日(周一)上午10:00前以书面形式反映至沁苑11栋117室张老师处,联系电话:0717-6393295。


共青团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4年1月6日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行“3.25”心理健康月之妇女节游园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