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我院7名诉讼法学研究生圆满完成在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实习基地的实习任务

发布时间:2022-07-30  点击:


(通讯员 徐亚/文 罗朝晖/图)7月29日,我院7名诉讼法方向的学术型研究生圆满完成在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实践基地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并顺利出站。宜昌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鲁志强、刘祖芹、李修军、杨春丽等指导老师,学院胡莲芳、余倩棠两位指导老师与7名实习生在检察五部会议室召开了实习实践总结报告会,并进行了实习实践专项考核。

总结会上,实习生畅谈在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悟,纷纷表示实习时光虽短,但收获满满。实习生在检察五部主要学习办理申请检察监督的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的程序和方法,撰写案件审查意见、旁听检察官讨论疑难复杂的案件等。在检察官的指导下,每名同学都完成了1到2件案件的初步审查。

指导检察官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专业能力,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守法律人的良善之心、对困苦民众的怜悯之心、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之心。带队老师对实习生们的表现也非常满意,并对检察官们的悉心指导和关心爱护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以优秀的检察官们为榜样,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优秀的法律人才。

上一条:【宪行研讨】我院研究生开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湖北民基律师事务所与学院共建的研究生工作站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