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九次成员大会暨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点击:


(通讯员谭建萍)2023年12月16日至17日,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九次成员大会暨2023年年会在太原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法治改革与法理学创新发展”。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主办,山西大学法学院承办,山西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协办。中国法学会领导、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来自全国法理学界的专家学者及法律实务部门人士近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法学系主任陈军和法学系教师谭建萍应邀参加。

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九次会员大会的第一环节是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员大会。大会表决通过《第九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以及《关于修改章程的决定》,并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陈军老师遴选为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年会参会代表围绕着“新时代法治改革与法理学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共136位学者参与主持、与谈和发言。谭建萍老师在第五分论坛“新时代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的构建”第一单元中作题为《新时代劳动权体系的筛选与重塑:一个基于“两个结合”的标准》的专题汇报。

mmexport1703225920800Collage_20231222_142453

上一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帅传敏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石丹淅副院长率队参加2023年度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