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院举办“《立法法》修正草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通讯员 张甜)11月8日,由我院联合宜昌市人大暨三峡大学地方立法研究院、地方立法与区域法治研究团队共同主办的“《立法法》修正草案”研讨会在W-1207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由教授唐祖爱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同参与。

会议中,针对10月31日全国人大宪法与法律工作委员会公布的立法法修正草案,学院教师骆东平、唐祖爱、黄利红、曾鹏、王重文等教师围绕地方立法区域协作的主体、改革与法制的关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现等要点展开了深入讨论,研究生代表欧科青、裴雯珂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最终总结出了五点《立法法》修正的建设性提议。

此次专题研讨中各位老师独到的见解给予了同学们思想上的启迪,对今后论证思辨能力的提升也大有助益。参会同学表示对《立法法》再次修改的要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老师们高密度的专业知识输出也让大家感到十分解渴。

上一条: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南民族大学朱春华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