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社区治理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21  点击:


(通讯员 周妮 )9月18-19日,第六届中国社区治理论坛在宜昌举行。本届论坛以“筑堡强基 共同缔造 高质量推进现代社区建设”为主题,由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主办,中共宜昌市委、宜昌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论坛包含开幕式、主论坛、三个平行论坛以及实地参观考察等多个环节。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宜昌市委书记王立,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会长王杰秀,湖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昌宏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秘书长何立军主持开幕式暨主论坛。平行论坛上,与会嘉宾分别围绕“基层民主协商治理”“智慧社区建设”“现代社区场景缔造”等议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我院骆东平教授在分论坛二(智慧社区建设)作了题为《大数据技术在社区协商民主治理中的优势与不足》的报告,万兰芳博士在分论坛一(基层民主协商治理)作了题为《党领共治:公共性视域下的基层社会有效治理》的报告,两位教师以宜昌社会治理为例,围绕主题进行比较全面深入的阐述,受到与会代表的肯定。

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大学、三峡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北京、天津、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四川等十余个省(区、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负责同志,中国社会报、中国社区报、三峡日报等媒体代表,湖北省民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宜昌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在宜“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宜昌各县(市、区)、街道、社区代表参加论坛。

上一条:中南民族大学朱春华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湖南大学阳义南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