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湖南大学阳义南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8  点击:


(通讯员 张园/图文)8月14日,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阳义南教授应我院邀请,在W1207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题为“公共政策影响异质性的有限混合与潜类别分析”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黄利红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阳义南教授围绕变量分类、显变量有限混合模型、潜类别混合增长模型、混合结构方程模型四部分内容展开讲座,并结合老年人力余年、养老服务、延迟退休、老年人功能发挥四个研究案例进行具体分析,突出了“混合模型和Stata应用”的广泛性和实用性。最后,阳义南教授使用最新的研究数据,通过STATA16软件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阳义南教授分享主要讲座内容后,部分研究生针对讲座内容踊跃提问,阳教授采用通俗易通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张园副教授进行了简要总结,认为阳义南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案例多样,对于提升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并向大家推荐了阳义南教授的著作《结构方程模型及Stata应用》,希望同学们克服定量分析的畏惧情绪,通过多学多练,不断提升自身研究水平和学术素养。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社区治理论坛

下一条:武汉大学丁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