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骆东平一行参加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


(通讯员  曾鹏)2020117-8日,由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的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召开。我院院长骆东平和范姣艳、潘爱国、曾鹏及王重文一行五人应邀参加了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主题为“中国立法的理论与实践”,与会者围绕“立法理论与法律实施”、“地方立法的理论与实践”、“重点领域立法与新型立法”、“健全公共卫生法治体系与热点问题立法”等四个分论坛共12个单元进行深入研讨。我院教师范姣艳作了题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地方立法中法律责任制度思考”的主题发言,受到与会者的好评;骆东平作为评议人就“区域协同立法”专题的五篇论文进行了评议。

    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立法部门、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近400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上一条: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民族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暨鄂桂两省(区)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下一条:学院教师赴厦门参加中国商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