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院教师赴厦门参加中国商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


    (文、图/慎先进)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公司法重大修订与商事法治现代化”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厦门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主办,厦门大学法学院承办。500多名专家学者、实务界代表齐聚鹭岛,共同探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带来的商事法治命题。

   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赵旭东作会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今年在疫情防控下商法学研究会的工作亮点,并就明年及“十四五”时期的主要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石少侠宣布2019年度“中国商法十大事件”与“中国商法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获得通过,外商投资法治再升级”“《证券法》修正案获得通过,关注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世界银行的中国营商环境排名再度大幅上升,中国连年进步明显”等事件获评“中国商法十大事件”。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建伟,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党委委员罗培新获评“2019中国商法年度人物”。我院朱祥贵教授、余澜教授和慎先进副教授应邀参加了该年会,并参加了大会主旨发言、分组讨论和学术辩论会等环节。


上一条:骆东平一行参加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学院师生参加豫鄂赣三省宪法学研究会、豫鄂两省地方立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