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首页

关于做好伊斯兰教“斋月”期间国际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7  点击:


学院各国际学生:

伊斯兰斋月(英语:Ramadan),是伊斯兰历第九个月,该月名字意为"禁月",是穆斯林封斋的一个月,是伊斯兰教重要的宗教及传统活动之一。我校充分尊重国际学生信仰及国家宗教文化传统,不反对学生在“斋月”期间的传统习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三峡大学国际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修订)》,我院对斋月期间相关活动进行规范。现就斋月期间安全稳定做如下提醒:

1、各国际学生斋月期间按时归寝,不得违反公寓管理规定。禁止晚归、聚众聚会、酗酒等行为;

2、学生不得在寝室等非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礼拜,宗教活动须在宗教场所进行;

3、斋月期间学生白天不进食,天黑后进食。各国际学生合理安排进食时间,且不要夜间做饭,以免影响周围住宿同学的正常休息;

4、各国际学生安排好作息,按时上课,避免迟到、缺课。

本次“斋月”从5月6日持续到6月5日,学院将加强查课、查寝工作,做好“斋月”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5月7日

上一条:留学生零星调寝申请表

下一条:关于做好国际学生“劳动节”前后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