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首获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20  点击:


2020年8月16日,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以网络形式顺利举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三峡大学等188所院校的1318支队伍参与本届大赛。我院教师万兰芳博士指导的案例作品《复杂社区的有效治理——以宜昌市嘉明花园小区为例》先后入围100强和32强,并在32支队伍一对一精彩晋级对决中斩获决赛三等奖。本届大赛决赛共有30多位公共管理领域顶尖学者担任专家评委,50多位院校评委和上百名MPA师生同步参加决赛,1.5万多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赛。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参赛对象主要以MPA在读研究生为主,每支队伍3-5人,并配一名指导老师,案例主题需为我国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或热点问题。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是国内公共管理领域最高层次最专业的学科竞赛,我院师生首获此殊荣。

公共管理学科是典型应用型、交叉性学科。在新文科背景下,学院始终以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复合型、开放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并建立了专门的人才质量保障机制和经费基地支撑平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综合效应逐步外显。如在近日举办的“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我院余澜教授、陈军副教授、殷仁胜副教授分别指导的交叉型社会实践与调查报告作品《三峡库区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实证研究——以宜昌市夷陵区樟村坪镇为例》、《疫情时期宜昌市城区居民涉疫生活垃圾回置系统优化研究》、《化工产业绿色发展促进长江经济带水环境修复调查报告——以宜昌段为例》同时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截止目前,我院数十位行政管理和法学本科生被国内知名985录取,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申请攻读公共管理和法学学士、硕士人数不断刷新,多位本科、MPA来华留学生荣获中国政府奖学金(CSC)、湖北省政府奖学金和三峡大学“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

上一条:学院教师暑期参加《民法典》师资培训(线上)

下一条:我院学子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