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教师暑期参加《民法典》师资培训(线上)

发布时间:2020-08-31  点击:


(通讯员  陈秀平)2020年暑假,法学专业教师利用假期,积极参加《民法典》线上培训,相关教师先后参加两批次培训学习。

8月1日至8月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办的“全国高校民商法学师资《民法典》公益培训班(2020):迎接《民法典》时代”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370多所高校的六千多名法学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授课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率先开讲,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杨立新、张新宝、高圣平、龙翼飞、孙若军、石佳友、姚辉、朱虎、王轶等知名教授先后在线直播授课,不仅全面、系统涉及《民法典》各分编内容,同时还从高校民商法学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学习方法以及理论研究等角度与在线培训教师们互动交流。我院法学专业陈秀平、陈军、李国际、余澜、卢以品、陈方秀、曾鹏、李艳军、杨静等近2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8月14日至8月16日,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培训合作中心主办、北京华睿律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民法典》制度创新、立法热点、重点条文与法律适用高端研修班”在山东青岛中联自由港湾酒店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庄晓泳处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尹志强教授、最高人民检察院孙家瑞检察官以及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民法室主任谢鸿飞教授,分别就《民法典》的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合同编以及物权编等各编的立法热点、精神、重点条文和法律适用进行详尽介绍,并结合系列经典案例进行深入分析,与线上、线下的与会者进行交流。我院法学专业陈秀平、熊敏瑞、陈方秀、李艳军、谭彬、谭建萍等6名教师参加了研修班的同步网上课堂学习。

参与培训的法学专业教师们纷纷表示,紧随《民法典》的出台,这两次网上培训分别侧重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进行讲解,既全面又深入,受益匪浅,为即将展开的秋季学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传达学校党委(扩大)会精神 布置学院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我院首获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