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法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专题讨论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03  点击:


(通讯员 陈秀平/文\图)2016年12月30日,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专题讨论会在地方立法研究院召开,此次讨论会特别邀请葛洲坝人民法院陈发伦副院长为特邀专家,会议由唐祖爱院长主持,法学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专题讨论会。
法学系教授邓海娟首先从专业方向、课程设置等方面对最新版的法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作了全面介绍,并将存疑之处提出来供专家及全体与会人员讨论。陈发伦副院长在听取培养方案后,建议民商法等四大专业方向,在课程设置中要突出实务性、地方性以及创新性,还要通过审查国际投资合同等途径,扩大法学专业学生的国际视野,并且强调在深化研究生的专业理论水平的同时,应鼓励学生适当参与地方立法活动、代理诉讼案件等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实务能力。唐祖爱院长对陈发伦副院长提出的宝贵建议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与会的硕导们也积极发言,就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专题讨论会为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法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开启了新的思路,为我院培养更高质量的法学硕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党旗引领 百舸争先】扎根基层 依托网络 坚定信念 奋发有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荣获我校“党旗引领 百舸争先”工程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