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首页

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MPA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


为做好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3〕2号)、《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4〕1号)及湖北省相关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一、基本原则

1.坚持按需招生、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各工作环节做到有章可循。

3.在全面考查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及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

二、组织管理

成立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资格审核组、后勤保障组、网络技术组、复试专家小组、督查组和复核组

三、招生计划和复试考生名单

1.招生计划和复试分数线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类型

学习方式

招生

计划

缺额

人数

复试

分数线

125200

公共管理

专业学位

非全日制

110

0

国家线

复试分数线(总分和单科)执行《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分数线。

   2、复试考生名单

一志愿进入复试名单见学院网站:https://fgxy.ctgu.edu.cn/yjsjy/zsjy.htm。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享受加分及照顾政策名单已在三峡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公布,请相关考生及时查看,参加我院复试。所有进入复试的考生须认真学习、全面知晓《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复试手册》,该手册将发至QQ群文件(群名:2024MPA复试群,群号:951017279),考生务必第一时间加群,备注格式为:姓名+专业+考生准考证号,以便工作人员核实身份,接受考生进群。复试期间的相关信息都将在QQ群公布。

四、资格审核和缴费

(一)资格审查

3月29日下午2:305:30,将资格审核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送至文科楼W-1207办公室,特殊情况的考生可在面试当天进行资格审查。所需材料按序号依次整理。

1.初试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如遗失,可在研招网重新下载打印);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4.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毕业生);

5.加盖学校公章的本科或高职高专阶段成绩单( 往届生可在工作单位或当地人才交流中心人事档案中查询);

6.一贯学业表现信息简表,及其证明材料(如科研成果或社会实践情况、获奖情况等),填写的每项内容需准备支撑材料的复印件;

7.复试费缴费成功的截图须包个人缴费信息

8.非全日制考生需提供定向就业合同,需签字盖章(原件一式四份);

9.已签名的《诚信承诺书》和《知情承诺书》。

以上材料原件审核后返还考生。若材料提供不全者、不合格者,学院将需要继续补充的材料反馈给考生。在指定时间内未提供补充材料或者提供的材料仍然不合格者,后果自行承担。

(二)缴费

复试费100元/人,考生通过网络平台缴费。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三峡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界面。未缴费者不予复试,缴费后未参加复试者不予退费。

点击左下方“报名系统”,进入报名系统主页,点击“报名项目”,点击“硕士复试费”,进入下一步,点击登录。

身份证号码进行注册不要用学号登录,根据提示填写正确全部信息后进入下一步,点击提交。点击交费则跳转至缴费页面,点击右下角“缴费”即可完成缴费。注册成功后登录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

缴费完成之后,返回首页,查看“订单查询”界面截图保存用于复试初步核验。

财务处咨询电话:6392629

五、复试安排

(一)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含专业知识考核和综合素质考察两部分,其中综合素质考察包括面试考察、外语能力测试和一贯学业表现考察三部分。

1. 专业课笔试(闭卷):每科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考生进入笔试教室时间不得迟于规定时间20分钟。考试内容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笔试科目

加试科目

125200

公共管理

《公共管理基础》

所有考生加试《思想政治理论》

2.综合素质考察

包括面试考察、外语能力测试和一贯学业表现考察三部分,满分100分,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1)面试考察、外语能力测试:侧重考察外语听说能力、专业能力、治学能力、创新精神和能力、思想品德、心理等方面的素质和培养潜能,占综合素质考察80%。(其中英语占25%,综合能力占55%)

2)一贯学业表现:主要考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科研成果或社会实践情况、获奖情况等,占综合素质考察20%。

(二)复试方式

1.笔试

科目类别

科目名称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科目1

思想政治理论

3月31日(周日)

8:00-10:00

W楼5326、53305232、5333、5430

科目2

公共管理基础

3月31日(周日)

10:15 -12:15

2.面试

时间:3月30日(周六)8:00-20:00      

地点:W楼,5326、5330、5333、5430、5431、模拟法庭(候场室)

六、成绩计算办法

1.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本次参加复试的考生总成绩排序,成绩计算办法:总成绩=100*(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60%+复试成绩*40%,复试成绩=专业知识考核成绩*30%+综合素质考察成绩*70%。

2.专业知识考核成绩=《公共管理基础》*50%+《思想政治理论》*50%。

七、体检

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一周之内完成体检。在三峡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的,将体检缴费凭证提交给学院,不用提交体检报告;在校外医院体检的,应选择二级甲等以上公立医院,在4月25将体检报告提交给学院,校外体检者应与三峡大学校医院体检项目保持一致。

八、录取办法

1.普通计划考生录取原则: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同等条件下,享受照顾政策考生优先录取。总成绩分数相同的,按复试成绩高的录取。

2.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资格审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过程中如有不诚信行为且经查实者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非全日制考生未与学校、在职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合同者不予录取。

九、培养方式

非全日制: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

十、学制与学费

学制:3年 学费:15000元/年。

十一、其他事宜

1.公布:拟录取名单将第一时间在学院网站公布(网址:http://fgxy.ctgu.edu.cn/index/yjsgl.htm)。拟录取名单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申诉,考生向学院复试督查小组递交书面申请,督查小组全面受理,并将处置结果通知考生本人。若考生对处置结果仍有异议的,由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报学校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复核。

2.学院督察组申诉电话:0717-6393261。

3.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三峡大学文科楼W-2231,电话:0717—6393023.

4.未尽事宜见学校研究生院网站《三峡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二十六



下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法学全日制拟录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