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首页

西南政法大学梁洪霞教授应邀作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23-12-13  点击:


(通讯员 张群瑶)12月9日上午,西南政法大学梁洪霞教授应邀为我院2022级研究生作了题为 “《立法法》修改与备案审查若干疑难问题”的专题授课。本次“专家进课堂”教学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副院长黄利红主持本次专题活动。

梁教授对《立法法》的修改做了梳理,探讨了合宪性审查结果的溯及力等问题,提出《立法法》修改和备案审查问题的相关建议,以“关于单身女性获得生育保险的备案审查建议”等具体生动的案例贯穿始终。通过本次专家授课,使学生对《立法法》修改和审查有了整体把握。最后,我院学生就讲授内容与梁教授进行了交流。

通过专家进课堂的方式,丰富《地方立法专题》课程的授课形式,为我院研究生与国内名校教授学者之间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对于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研究思路和问题意识都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方案

下一条:关于推荐林伟纯具备三峡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