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首页

我院研究生参加第三届中日韩民事诉讼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点击:


(通讯员 杨茂梅)11月25日,由西南政法大学与重庆市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比较民事诉讼法研究中心、人民法院执行研究中心和法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日韩民事诉讼法学术研讨会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我院2021级诉讼法学专业研究生雷鼎积极投稿并受邀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强制执行法的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中日韩学者们围绕该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涵盖了民事强制执行法中的诸多核心问题。中日韩学者们之间的观点交流、回应和碰撞为我国制定具有本土特色与国际视野的民事强制执行法提供了重要建议。雷鼎就提交论文的主要观点向有关专家进行了汇报,得到充分肯定。

来自日本一桥大学、大阪大学、成蹊大学,韩国延世大学、中央大学,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吉林大学、黑龙江大学、西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烟台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与科研机构等近80余位专家学者与实务部门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条:关于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导师立德树人考核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我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