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首页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接收2020级硕士免试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9-25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以及三峡大学接收2020级硕士免试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要求,为确保切实做好我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下称推免生)招生质量工作,现将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与职责

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本学院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的领导、组织、协调和管理,根据国家要求和学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学院复试方案、内容和程序,在规定时间内组织考生复试,并根据复试专家小组意见确定拟录取名单;负责对复试专家小组的成员进行全面培训,确保复试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保证复试质量。

学院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若干工作组

(1)督查组:负责对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严肃招生工作纪律,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受理有关申诉,及时调查并给予回复。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公平公正。

组长:欧阳美平

成员:梁小龙

(2)资格审核组:负责对拟录取考生学籍学历信息、报考资格进行全面复核。

组长:刘莎

成员:屈巧丹   骆碧云

(3)巡视组:负责对各学院复试现场进行巡视。  

组长:唐祖爱

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长:骆东平

副组长:黄利红

 员:刘莎  陈军

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  

1.资格审核组  

学院成立资格审核小组,对参加复试考生逐一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国内学籍学历通过教育部学信http://www.chsi.com.cn 核实,国外学历通过留学生服务中心网http://renzheng-search.cscse.edu.cn/ 核实。  

2.复试专家小组  

复试专家小组在学院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根据本学院制定的复试方案对考生进行复试,确定复试结果。  

二、接收计划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推免生计划

1

030100

法学(学硕)

3                  

2

035101

法律硕士(法学)

3                  

合计

6                  

三、推免服务系统操作流程(96日已开通)        

1.审核通过的推免生,必须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tm推免服务系统,915日开始可注册、查询招生单位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928日开始可填报志愿、确认复试、支付报名费(190/)等。1025日系统关闭。  

2.学院根据本院接收计划,发送复试通知,推免生确认复试通知。  

3.复试结束后,学院根据本院拟接收名单向推免生发拟录取通知,推免生确认拟录取通知。

四、复试

()复试原则

1.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2.加强复试环节,树立科学的复试理念,强化研究生导师群体在复试中的权力和责任,着力开展对研究生复试专家的培训工作,提高其选拔评价能力,全面提高复试工作质量。

3.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相关规定,严肃招生纪律,加强自律,坚持公平、公正,维护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良好信誉和国家研究生学历教育招生考试制度的公信力。

()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方式为综合面试(满分为100分),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内容如下:      

1.专业素质:考生掌握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理论知识情况,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学术研究兴趣、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等            

2.综合素质:社会实践(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外语水平(主要考察考生运用外语知识进行听、说、读及交流的能力)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察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的内容;

4.加试:跨专业学生复试时是否加试由学院自主确定,并在复试方案中说明。          

()复试安排

1.缴纳复试费  

复试费100/人,未缴费者不予复试,缴费后未参加复试者不予退费。确认复试通知的推免生请登录http://jwc.ctgu.edu.cn/netbank/index.htm缴费,缴费说明见http://jwc.ctgu.edu.cn/netbank/help.htm  

2.体检  

体检方式任选其一:

复试前或复试期间自行选择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将体检报告(体检结果距离复试时间不得超过半年)在复试前上交申请的学院(原件或复印件均可)。

 108-12参加三峡大学校医院统一组织的体检(需空腹);体检缴费为153.2/人,只支持现金或银行储蓄卡缴费,不受理微信或支付宝缴费。

3.学院资格审核  

1)时间:1012日上午8:00

2)地点:W-2231(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3)参加复试推免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有效的体检报告或加盖校医院公章的缴费单、复试费凭证等相关材料到学院进行资格审核。

4.学院复试  

时间:1013日上午8:00-11:40    

地点:J3515(复试教室),J3502(候考教室)

五、录取

1.录取办法  

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本次参加复试考生的复试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面试成绩100%计入复试成绩。获得推免资格的本校学生报本校的,该生获得推免资格时的综合考核成绩作为接收的复试成绩,不用再次进行复试。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我校将不予录取或录取资格无效: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

②复试成绩不合格;

③体检不合格;

2020年入学之日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

⑤提供虚假信息,存在违规违纪;

⑥未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在规定的时间内确认推免接受待录取结果。

3.推免生第一学年均享受一等奖学金,12000/年。  

4.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为8000/年,学制三年。  

以上收费标准最终以物价部门的审批结果为准。

六、有关通讯地址、电话号码公布如下: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及研究生办公室:  

地址:三峡大学文科楼W2231      

联系电话:07176393023, 传真:07176392657      

联系人:刘老师  

                                           

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923

上一条:2019年秋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方案

下一条: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