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专栏 > 正文
首页

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法学第二学士学位考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2-08-20  点击:


一、考试方式

注意:全体考生携带身份证签到考试,考试全程录音录像

考试时间和地点:2022年8月22日全天(8:30开始)

第一组(线下):地方立法院(W5一楼)面试,模拟法庭候考
第二组(线下):学院会议室(W1207)面试,W-1209教室
第三组(线上):请仔细阅读下方“线上考生条件准备”5点内容

线上考生条件准备:

线上采用“腾讯会议”软件和“钉钉”软件,请考生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1.设备要求:准备一台电脑(或平板)和手机,以及配套摄像头、手机支架等。电脑正对考生用来面试,手机放置于考生侧后方45度角1-2米处用来监控考生电脑屏幕和考试环境。确保设备电量充足,网络和系统稳定。

2.软件要求:电脑端安装最新版 “钉钉”软件和“腾讯会议”;手机端安装“腾讯会议”和“钉钉”软件,稳定畅通的网络环境,电脑最好连接有线网络;考试期间手机置为飞行模式的联网状态,遇到异常情况不能继续考试时解除飞行模式,方便联系。电脑或平板登录钉钉(正面机位),手机登录腾讯会议(侧机位)。

3.环境准备:保证网络稳定良好,主机位尽量连接有线宽带网络,确保环境安静无干扰;考试端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场所,禁止他人进出,否则视为作弊论处。

4.考前考试模拟测试:为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我院在考试前对所有参加线上考试考生进行模拟测试,请所有线上考生按要求提前配备好软硬件设备,模拟考试测试时间2022年8月21日下午15:00开始,模拟测试腾讯会议号:268-629-508,并扫描进钉钉群(见下方二维码)。正式考试会议号当天上午公布,请注意QQ群内通知。

 

 




 


5.候考:正式考试时,考生需提前进行设备和系统测试,确保能在良好的网络环境下和安静无干扰环境下参加考试,提前20分钟进入考室。

二、考试纪律

1.考试期间考生端不允许他人出现在考场,不允许出现其它声音;

2.不得有其它电子设备开机,正常考试进行中需关闭移动设备的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考试的应用程序;

3.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考生端不得录频、录音、拍照、截图;

4.考生端不得恶意掉线。如遇设备、网络故障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络;

5.不得找他人替考,不得接受他人、或者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

6.不得以任何方式改变相貌声音;

7.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不得使用美颜设备或更换视频背景,考试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

8.考生须着正装,考生视频音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电脑端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考生正面画面的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得遮挡耳朵,不得佩戴耳饰。

三、考试内容:综合能力测试(面试时间5分钟)

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法律常识及逻辑思维能力等。

主要参考书目:《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ISBN9787040533347,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版。

四、录取原则

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录取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按照合格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五、应急预案

1、为确保网络远程考试平稳顺畅、万无一失,如果“腾讯会议”出现卡顿,我院将采用和“钉钉”平台进行考试,请考生提前在电脑和手机上下载相关软件并熟悉操作。

2、考试期间,如果出现考生网络掉线或系统卡顿等情况,若在2分钟内能恢复正常考试的,按照因故障耽误的时长延长考试时间;如果考生线上考试因网络、设备故障等不能正常答题达两次者,试为放弃考试。

六、其他事宜

1、严禁考生对所有考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题目等与考试相关的材料,严禁在网上传播。若有上述情况,一经发现,按作弊论处,取消录取资格。

2、拟录取名单将第一时间在学院网站公布(网址:http://fgxy.ctgu.edu.cn/index/)。拟录取名单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申诉,考生向学院考试督查小组递交书面申请,督查小组全面受理,并将处置结果通知考生本人。若考生对处置结果仍有异议的,由学院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报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复核。

3、学院督察组申诉电话:0717-6393261(纪检委员)。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小组

2022年8月20日

 

上一条:2022年秋季学期补(缓)考名单及考试安排

下一条:2022年春季学期16-17周考试及考场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