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厦门大学高和荣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国家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1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范绍丰)1月7日,厦门大学党委常委、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公共事务学院高和荣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国家项目的组织申报”的国家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也是三峡大学办学100周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讲座通过线下方式开展,由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利红教授主持,学院10余位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现场观摩和互动研讨。

微信图片_20240110110243

高和荣教授结合个人项目撰写和申报经验,细致全面地解析了撰写基金申报书需要注意的四个维度:观念是成功申报的前提;选题是自然和建构的过程,反思近三年已立项的项目,高和荣教授总结了选题的十点启示;狠抓引言和文献综述;抓好框架设计。

微信图片_20240110105907

高和荣教授运用鲜活的案例,对基金申报书的内容进行了拆解,讲座内容非常充实,老师们受益匪浅,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多位教师就选题方向、研究设计、研究成果呈现等问题向高和荣教授请教和深入交流探讨。

上一条:我院教师胡莲芳博士赴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挂职副检察长

下一条:厦门大学党委常委高和荣教授应邀做客“三峡•求索大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