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2021级召开春季学期年级大会暨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


(覃珮云/文向晴朱磊/图)深春努力时,“研”途有相伴。为更好地鼓励21级学生备战考研,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给予学子拼搏未来的信心,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3月18日下午两点半,在计算机楼开展2021级春季学期年级大会暨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副院长黄利红老师、学院学工办李勇全老师、学工办张雯杏老师、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负责人李路老师、华图教育姚智龙老师,经验分享人赵颖以及2021级法管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负责人李路老师就出国留学做出相关意见的指导。李老师指出:出国留学不失为一条选择的道路,同学们在对未来进行规划的同时,也可以将考研和留学作双向准备,积极的去获取社会的各类资源来发展自己。李老师就热门的留学目的地以及留学规划提出建议,并针对法学类和公共管理类专业适合院校进行推荐。为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选择方向。

其次,华图教育姚智龙老师就公务员考试给大家做出指导和分享。他分析了最新就业形势,介绍了适合学院学生的热门岗位。让大家对自己的能力和情况可以有一个更好的认知,利用应届生和专业的优势参加国考,选择体制内,在岗位上成为更好的人。他结合自身经历,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考公的时间和历年各地区报考岗位的相关情况并对公务员考试的内容给出经验和建议。相信在姚老师的分享后,同学们对于公务员考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能根据自身对于考公的需要作出相应的规划和努力。

再次,20级辅导员张雯杏老师,根据自己的法考心路历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法考的学习顺序,分析了课程相关老师的风格和优势,强调了学习重点和时间分配的重要性,还为同学们解答了法考之路的相关疑问,把自己的备考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了同学们。最后张老师鼓励同学们按照自己的节奏,保持良好的心态,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坚持下去,大家一定能成功!

然后,2023级研究生赵颖学姐就考研进行经验分享。在分享中,她指出现阶段最重要的问题是进行院校的选择,说明了择校需要考虑的三大因素。并对2021届本科生的考研时间线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建议。讲解了各课备考主要学习流程和规划,推荐了考研公共课相关的课程和书籍,干货满满。最后,赵颖同学对会议所有学生进行了鼓励:在良好的心态下进行备考,自律努力不轻言放弃,相信自己,大家一定能一战上岸。

接着,黄利红老师就学院研究生招考现状、考研意义进行了分析,欢迎同学们走出去,也欢迎同学们报考三峡大学研究生。黄利红老师结合以往学院的考研的信息,给同学们作出相关指导,让同学们能够作出最佳选择,为同学们今后的考研选择指出明确的奋斗方向。

最后,辅导员李勇全老师针对防火防盗防诈骗、人才培养方案等学校学院规章制度进行强调,针对整个会议做出总结,希望大家能根据此次会议的内容,对考研考公环境和就业形势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为大家的规划增砖加瓦,警示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明确自己的拼搏方向,并且在此期间也不能忽视自己的学业修习情况,勉励自身不断为之挥洒汗水,奔向光明的未来。

在经历了多项分享之后,同学们心潮澎湃,更加明确了对于未来规划的想法,相信同学们都有一个灿烂的未来,接下来的的努力也将是一次时间和梦想的碰撞,更会是一场青春火花的绽放!

上一条:我院举行“百年学府,魅力三峡——我为三大来代言”寒假社会实践答辩活动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行新媒体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第二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