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余澜教授参加著作权贯彻实施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22  点击:


2017年6月21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著作权法贯彻实施检查组在宜昌召开座谈会,我院教授余澜应邀参加座谈会。

就宜昌市在著作权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不足,余澜提出了企业实行软件正版化、打击高校周边著作权侵权、宜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立法、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机制等措施促进著作权法的顺利实施。

为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余澜教授认为应该编写出版针对中小学生的知识产权科普读物。在应对新型网络侵权方面,要注意协调著作权的专有性与互联网共享性之间的关系,平衡在先创造性劳动者与在后演绎者之间的利益,实现各方利益的共赢。对此,省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评价并表示要认真研究,积极落实。

教授还向与会者介绍了三峡大学省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开展知识产权培训、讲座的情况,特别提到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面向全校研究生、全校本科生、法学专业研究生、法学专业本科生开设各级、各类知识产权课程,为宜昌市培养了大量知识产权人才。

上一条:潘爱国副教授为宜昌市纪检监察系统“法律讲堂”做法治讲座

下一条:潘爱国副教授参加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法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