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院潘爱国博士应邀为宜昌市劳动局培训班做劳动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


(通讯员 杨静)4月20日下午,潘爱国博士应邀为宜昌市劳动局劳动仲裁培训班进行《劳动法的法理透视》的讲座,宜昌市、县两级劳动仲裁人员听取了此次讲座。

潘博士从劳动法的性质、劳动权的定位以及劳动者的保护三个层面对劳动法进行了理论阐释,区分了宪法上的劳动权与劳动法上的劳动权,介绍了劳动权的社会权与自由权属性,剖析了就业平等权的法理内涵与就业歧视的现实原因,并对加强劳工保护、维护劳工权益进行了深度解读。参加培训的人员体验了从司法者视角向立法者视角的转化,尝试在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和全球劳动力市场深度调整这个大背景下审视中国劳动法和劳动政策,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新发展理念与中国地方立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曾鹏博士应邀为宜都市陆城街道办事处作《坚持依法行政 防范法律风险》的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