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开展“肩负新时代使命任务,筑牢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30  点击:


  (通讯员 张梦月)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同时近期受台风天气影响导致洪水、泥石流塌方等灾害频发,应巩固自然灾害防范措施意识。学院团委按照校团委相关要求,组织各团支部在线上开展“肩负新时代使命任务,筑牢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各支部积极响应,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在线上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支部团支书组织成员观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26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白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青年必须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勇挑时代重任,要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为国家服务。与此同时,团支书告诫成员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并带领大家学习自救知识,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明白生命弥足珍贵,要更加珍爱自己的生命。此外,支部内部进行党史知识竞答比赛,“青春守护,预防溺水”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增强肩负新时代的使命感,同时让支部成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夏季是各种灾害的高发期,我们不仅需要增强自然灾害防范措施意识,还应学习自救知识,防患于未然。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保护好自己,才能做到牢记领袖嘱托,坚定团结奋斗。



上一条:关于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团学骨干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在社区服务中点亮青春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