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本科教育

法学双学位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1-09-07  点击:


培养目标与要求:

本专业面向国家机关、金融证券公司、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律师事务所等机构,与各类法律实践部门联合培养既系统掌握法学基本知识、又能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法律专门人才。

本专业围绕着“一颗公心、一张铁嘴、一支硬笔”的“三个一”育人理念,采用“基础素质+专业基础知识+特色方向”的模块培养方式,分设民商法学、医事法学和能源与环境法学三个特色方向,以职业为导向设置特色方向培养体系,突破了传统的单一理论教学模式,不断加强和拓展实践教学环节,通过法律职业实训平台(模拟法院、模拟检察院、模拟律师事务所、模拟调解中心、模拟公司法律事务部等)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努力打造学生就业的双重通行证。结合本专业学科特点,与社会专门培训机构合作,为学生提供公务员考试、司法考试等培训教育。

主要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商法学、合同法学、劳动法学、国际法学、中国法制史、法律文书写作、模拟法律实践

法学双学位毕业生流向:

一是进入公、检、法、司等司法机关从事司法工作;

二是进入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医药、水电、建筑行业从事法律事务工作;

三是进入律师事务所、法律事务所等法律中介机构从事法律事务工作;

四是通过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上一条:法学专业双学位培养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