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首页

我院召开留学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来华留学生教学质量,及时解决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招生、毕业设计、规范化管理等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院于20221028日下午在G1606召开了留学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副院长石丹淅、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张园、副主任许龙飞、教学办公室主任邓君玲、留学生辅导员李勇全、留学生代表刘阳和全体参与留学生教学工作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园介绍了目前在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集中体现在出勤率低、线上学习学生效率低下等方面。教学办主任邓君玲介绍了我院留学生毕业设计进展和存在问题。留学生辅导员李勇全介绍了我院在籍留学生情况和目前针对考勤问题的管理办法和奖惩措施。

我院留学生教师殷仁胜、王恩才等介绍了疫情期间课堂教学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出勤率低、学生两极分化、严格管理后的潜在风险等问题,并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留学生教学工作总结出的经验,给出了正面激励、及时反馈、严格执行奖惩规则等建议,对新加入留学生教学工作的教师们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留学生代表刘阳结合学生视角,指出了现阶段遇到的学风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是学生素质参差不齐,部分学生存在侥幸心理,建议我院今后加强招生审核,严格筛选,提高生源质量,严格执行请假审批制度、落实考勤相关惩罚措施,并在学院奖学金设置上加强对学生管理的导向性。

石丹淅充分肯定了相关教师对留学生教学工作付出的努力,指出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院留学生教育相关的教学、招生、学工和任课教师要齐心协力、互相支持,积极沟通,共同肩负起留学生教育培养责任;在留学生招生和教学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招生资格审核,为我院留学生教育树立蓬勃向上的学习风气,涵育优良健康的教育氛围。




上一条:Notice on Carrying out the Midterm Examination of the 2023 Postgraduate Degree Thesis

下一条:Timetable of 2022 Autumn Semester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