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首页

我院研究生在全国首届模拟立法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11-15  点击:


(通讯员  张沥云)近日,第一届全国法学学生“东放明”杯模拟立法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我院2020级法学硕士研究生李书梦、2021级法律(法学)硕士研究生乔珂然、唐于平与田家炳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学硕士研究生王银组队完成的参赛作品《湖北省教育惩戒实施办法·草案》荣获三等奖,该奖项由王重文博士指导。

全国法学学生“东放明”杯模拟立法大赛以学习并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分析解决中国的立法问题,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强化高校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环节为宗旨。由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指导,湘潭大学主办,湘潭大学法学院、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国家级法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法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湖南东放明律师事务所协办。参赛对象面向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普通高校在读法学专业本科生、硕士生。初赛阶段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161所高校、405支团队、1871名学生参加。

据悉,本次大赛是首个以培养立法思维为目标的全国性法科专业竞赛项目。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并获奖,是学院积极探索“以赛促学、学赛融合”多元化教学模式的成果体现,也切实了提高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跨院之间团队协作能力。

上一条:【民商研讨】我院研究生开展学习组会

下一条:【诉讼研讨】诉讼法学与司法法务方向开展第十六期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