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首页

【诉讼研讨】诉讼法学与司法法务方向开展第十三期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点击:


(通讯员 黄若兰)4月11日,讼法学与司法法务方向第十二期专题研讨会在W1207教室顺利举行,研究生导师骆东平、贺江华、胡莲芳、余倩棠以及2020级研究生夏倩倩与会指导。

本次研讨会以积极刑法观为主题,与会研究生从多种角度整理了该领域的文献,并撰写综述,逐一分享。指导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认可了同学们在文献阅读、观点总结、写作能力方面取得的进步。老师们一致认为温婷的《积极刑法立法观》、刘海燕的《积极刑法观视角下分析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负有照护职责人员性侵罪”》已基本成型,可以继续深挖,形成论文;陈家龙对该主题的概念性分析综述较为全面和成熟。

会议最后,骆东平建议下一期学术研讨主题围绕“诉讼文化”展开,并建议转换研讨会互动交流方式,形成观点碰撞,以保持法学研究和学习的生机与活力,把我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推上新台阶。

上一条:【诉讼研讨】诉讼法学与司法法务方向开展第十四期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有关事项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