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首页

关于开展“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一届,通过前12届的成功举办,该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影响力较大的国家级学科竞赛之一。我校从2014年起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2014年取得三等奖三项,2015年取得二等奖一项,2017年取得三等奖二项,二等奖一项, 2018年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学校还获得赛事优秀组织奖,2019年国家三等奖一项。2020年获国家三等奖3项,我院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2021年获国家二等奖一项,国家三等奖三项,继续获得优秀组织奖。作为国家级A类赛事,通过积极动员、宣传、组织该赛事,不仅极大地塑造我校学子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还坚实地践行了学校立德树人、应用型+的办学理念,有力地推动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素养。

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工作现已启动,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 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组队参赛,参赛队伍按照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别进行比赛,参赛队伍中有研究生参加的将归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名,每个参赛队伍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交叉学科老师。

2. 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并按要求准时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等模板在大赛官方网站通知内下载,

3. 校内甄选: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并推荐15个作品参加全国初赛。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校内报名,412日前。参赛作品负责人(参赛队长或指导教师)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以附件形式发送邮箱fgjxb@ctgu.edu.cn

2、校内评审,55.各参赛组提交作品初稿PDF至邮箱:fgjxb@ctgu.edu.cn,纸质版材料请关注进一步通知,届时专家组将对复赛作品点评、打分和排序并确定上报国家初赛名单。

3、成果上报,518日前各参赛组在官网提交作品。详情见官网通知。


参赛咨询QQ群:1106452908

http://www.jienengjianpai.org


上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管理大类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教学和学籍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